國風國中第十六屆畢業美展簡介

國風國中第十六屆美術班之畢業美展,於四月六日至四月八日在國風國中閱覽室展出,清明節假期最後一天先行開放校內展場,並於四月七日舉行校內展開幕茶會。三百餘件作品,每一件都是學生獨具巧思的藝術結晶。國風國中李偉麟校長歡迎花蓮縣各界藝術愛好人士蒞臨指導。
為了讓外界與家長瞭解美術班學生在校的學習成果,國風國中第十六屆美術班依循傳統於學校閱覽室舉行畢業美展,展出三十四位應屆畢業生經過三年藝術學習之後的成果,作品包含水彩、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書法和漫畫等八大類,共三百多件。畢業班導師湯香櫻老師表示:畢業美展展場的規劃是讓學生擁有個人專屬的創作角落;每一個角落都由學生自行設計策劃,並裝置成深具個人風格及主題特色的展出空間。師長們均認為透過這個活動,美術班的學生已從實作中學習到獨立思考、規劃、組織、表達、分享、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辛苦的準備過程中,看到同學們能夠快樂的學習,並從中擷取寶貴的經驗進而成長,實在令人欣慰。

 

本屆美術班學生各方面表現都很傑出,一年級時江婉秀、陳乃熒、曾育凡、洪銘陽、高詩媛、魏均安、李宜臻等七位同學在本校湯香櫻、黃立雙、翁雅慧三位老師指導下參加2006年第七屆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比賽,以「洄瀾夢土的推手-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共同榮獲地方企業組織類組—銀獎。學科方面三年級模擬考全校前五十名者有十餘位,九十七學年度花蓮高中數理優異人才培育計劃--國中階段甄選入圍者有五位:王耀增、李主謙、林逸青、洪銘陽、黃勁聞。美術方面:縣內各項美術比賽,班上同學屢次參加,皆有優異成果。每年的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花蓮縣賽,獲前三名者非常多人,洪雅玲、高琳雅、蔡淨如、陳修橋、鄭哲安、李彥儀、林珮筠、劉庭瑄、鄭伊晴、鄭依旻、閰惠心、戴余安、魏均安、江賴映辰……等人皆獲兩類科以上的優異成績,作品代表花蓮參加全國賽,洪雅玲、高琳雅、蔡淨如更在全國學生美展獲西畫類和漫畫類入選。
此外,為了與花蓮鄉親共同分享美術班學生的學習成果,2008花蓮縣中小學美術班畢業聯展將於4月12日至4月27日,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展出作品包括國風國中第十六屆美術班和中原國小第三屆美術班應屆畢業學生的作品, 4月12日上午舉行開幕茶會,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